有关环保工作的支持与建议

全部帖子 论坛 绿行齐鲁 有关环保工作的支持与建议

该话题包含 2 个回复,有 2 个参与人,并且由  绿行齐鲁5 年, 2 月 前 最后一次更新。

  • 作者
    帖子
  • #299

    绿行齐鲁
    管理员

    您好,感谢您对绿行齐鲁的关注和建议,没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绿行齐鲁也不会有未来的发展。
    关于您的建议,
    绿行齐鲁的使命是“提升山东民间环境监督能力,推动本土环境问题解决”,所以结合山东环境保护的形势,重点选择对本地区工业污染、饮用水源地、黑臭水体及相应的志愿者培养发动等作为重点关注领域。绿行齐鲁对生物多样性和垃圾分类问题也很关注,暂时由于能力与精力所限,尚未开展相关项目。期待在未来的时间里,能为这一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如您所说,绿行齐鲁的工作皆依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要求,合理合法的争取环境权益。而且,我们坚信法律在社会治理中的重大作用,事实上,在不断的实践中我们更坚定了这一信念。如果全社会的公众都能拿起法律武器,履行自身义务,维护自身权利,我们相信环境问题在内的所有社会问题都会顺利解决。
    绿行齐鲁也注重在实践中向政府部门建言,对现行制度的设计和运行进行优化。比如2018年,我们建议《山东水污染防治条例》增加了“县级以上农业主管部门定期对灌溉用水进行监测”,为省内农民朋友的农业生产带来了福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我机构看到大量环境矛盾极容易引发邻避问题,在引发环境问题极大关注的同时,也容易引发社会冲突。综合考虑,我们更希望在绿行齐鲁的努力下,社会问题获得较好解决的同时,社会变得更多信任,更多和谐,更多美好!
    期待与您一起为美丽山东助力!并顺祝平安喜乐!

  • #289

    cwsqcwsq
    社区成员

    尊敬的绿行齐鲁的同志们:
    大家好。
    我非常感谢同时也很支持你们的工作,在此相对大家提一些建议。
    我通过你们的网站了解到,现在大家主要是依据现行的法律,以政府的行政监管为主要方式进行工作。这是远远不够的。我国的法律,处罚力度低且多有不足。在以下方面十分突出。我非常希望再你们的帮助下可以以游行示威等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我认为目前有两个最突出,最急切的问题要通过示威来解决。第一个是全面禁止任何品种鲨鱼及其制品的捕杀,进口,运输,销售。第二个问题是必须以法律作为保障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垃圾分类。其中有害垃圾废水包括工业和生活必须由政府监管且确保规范处理率达到100%。如果污染时间超过7天或污染面积超过100平米,当地市级领导应全部免职。电子垃圾,纸张,玻璃,塑料制品回收率必须达到70%。这个不能等,必须是我们去要求政府。我看到一些新闻说中国的光伏企业的有害废物不处理,直接深埋。还说中国的水产养殖不进行污水处理直接排放。我对此很担心。
    第二重要的问题,建议通过游行解决。1基于基层政府多有浪费型工程建设,我建议增加一条法律:凡是公民未申请建设的工程,如果满意率或使用率有一个低于70%,即可视为浪费型工程。市级领导应免职。任何未达到不可使用程度的公共设施,如公路水管等如果政府进行更换,应对当地全部市级领导进行免职。如果没依此处分,请让公民以游行等方式解决问题。2我国现行《生态环境保护法》惩罚力度太弱。建议凡存在上文所提行为的城市,市级领导免职,企业全部高管或犯罪个人(不是企业负责人)应判处至少十年有期徒刑。
    下面两个问题仍建议以游行解决。呼吁不购买,使用机动车,不坐飞机。不要吃牛肉,喝牛奶(芹菜的含钙量很高而且更健康)。还有就是让中国青年离开手机。学历不会制约学习。文理没有分界。手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中国还有人在学习吗?只有人在应付考试。如果不读书,不仅是不懂文化,而且有可能做出破坏环境的愚蠢行为。
    如果只依据现行法律,我们能为环保做多少呢?远远不够。我强烈建议游行示威,我们应该努里去解决问题。我支持你们,非常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就是有可能的话成立一个主管游行示威的部门,这一点定是我们最有效快捷的解决方式。游行示威不是针对政府,而是因为会起到良好宣传作用。
    游行示威不针对政府,但是它是最具有影响力的方式。在游行前,建议从你们的官网上发表一些有关浪费和违规排污对环境的危害的文章,游行时最好以环保组织的身份举行。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 #301

    cwsqcwsq
    社区成员

    我已经知道你们的态度了。虽然不认可,但也表示理解。我认为在避免冲突的情况下也可以用游行进行宣传。我认为在市中心组织一次200-300人规模的反汽车游行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政府什么态度,反正他们说要绿水青山。这样做一定会造成巨大良好宣传作用。我还建议游行前通知媒体,效果更好。这样没有任何产生冲突的条件。因为拒绝汽车就是爱国表现。我们可以进行一场爱国游行。
    建议宣传工作深入大学。你们可以号召化学系大学生利用假期对所有化工及其他产生污染的企业进行检测。你们以环保组织去大学宣传。宣传效果好,而且会得到很多专业志愿者同时还没有经费。一定一定要让宣传深入山东所以开设化学学科的大学,好召学生监测所以污染企业,包括光伏,养殖,化工等。

抱歉,回复话题必需登录。